首页
学院动态

劳动实践课:务农的收获与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22点击量:

2024年3月20日下午15:30,由“小桔灯”名班主任工作室和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团学会举行的务农实践课在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展开。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学校特意安排了一场在地里的劳动实践课。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也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与技能。

在3月的一个晴朗日子里,学校师生齐聚实践基地,开始了这次特殊的劳动实践课。同学们被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都有明确的任务和分工。在万明冲书记、徐盼老师和刘亚琴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拿起工具,开始了实践。

 一开始,同学们对挖地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充满了好奇和热情。然而,随着劳动的深入,他们逐渐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地里的土壤坚硬而沉重,挖起来并不容易。但是,面对困难,同学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用团队的力量,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同学们终于完成了翻挖新地的任务。当他们看到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时,脸上都露出了满足和自豪的笑容。这次劳动实践课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次劳动实践课不仅是一次有趣的活动,更是一次宝贵的教育机会。它让学校的学生们在劳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成长和收获,也为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技能。


上一篇:青春献礼祖国,我院升旗仪式庄严举行

下一篇: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