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青春献礼祖国,我院升旗仪式庄严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25点击量:

在这个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于今日在校园内的厚德广场隆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清晨,阳光洒满校园,同学们穿戴整齐,早早地来到了广场。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他们精神抖擞,目光坚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肃立注目,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敬意。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自豪和骄傲。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明冲老师致辞。首先,万书记通过三点想法:羡慕、忧虑、欣慰,来阐述对同学们的看法,羡慕同学们拥有宝贵的青春;忧虑一路坦途的同学们在人生磨难方面的贫乏;欣慰同学们拥有可以相互沟通的物质基础--为彼此开放的心灵;然后,万书记进一步将三点想法升华为两个字:希望。他的希望就如同家长的希望一样,希望同学们成人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理想并为之孜孜矻矻。其次,万书记进一步强调升旗仪式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和升华。每一次升旗,都是对我们爱国主义情感的激发和鞭策。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将爱国主义与改革创新,深深融入远大理想之中,将伟大的理想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勇担社会之责任。最后,借着此次集合的机会,万书记还对我们上学期学院所获得的奖项荣誉进行了一一道来,同时对新学期的各项计划进行阐述,并特别指出,正是因为有各位老师、同学的支持,才有我们的不断进步。但是,也强调了前进道路并非一路坦途,我们应该不断地反省、思辨,于是也指出了我们所存在的些许不足之处,激发同学们的警醒意识。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庄重的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它让大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民族的自豪,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它提醒着每一位大学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随着升旗仪式的圆满结束,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的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上一篇:都江堰市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劳动实践课:务农的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