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国际旅游学院
Inter national
Tourism School

国际旅游学院扎根于“三遗之地”都江堰市,立足四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培养高端国际旅游职业人才。学院与法国卢浮酒店集团共建“中欧文化与旅游学院”,拥有国家文旅部金牌导游工作室1个,下设酒店管理、导游、空乘、国际汉语等4个教研室和都江堰旅游研究中心。旅游管理专业(导游、酒店管理)自2001年开办以来,是四川省优质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开办20余年,培养了大量国际旅游人才。

国际旅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优良。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及博士学历教师11人,国家金牌导游1人,国家中文高级导游2人,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现场考试考评员5人,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考评员4人,高级茶艺技师1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海外学习背景师资近60%,双师型教师达到90%以上。拥有“三通道”导游模拟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餐饮实训室、调酒实训室、数字旅游实验室等实训场所和50余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现有在校生700多人,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100余人。学院与瑞士SEG酒店管理教育集团、西班牙王国托莱多高级美食与酒店管理学院、日本大阪YMCA专门学校、泰国格乐大学、洲际酒店管理集团、万豪酒店集团、众信旅游集团等数十所海外高校和国际知名旅游企业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学生海外深造和实习提供了广阔的渠道和丰富的项目。毕业生就业企业遍布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学生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
Physical Education and Expanding Training Center

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是四川省高职院校开办“休闲体育”专业较早的院系。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21人,企业经理兼职师资8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8人,博士1人,国家高级拓展师2人,国家高级教练员3人,国家一级裁判以上4人。多人拥有健身健美、游泳、羽毛球、排球、定向、攀岩等项目的教练员和裁判员证书。下设休闲体育教研室、大学体育与素质拓展教研室,不但承担着休闲体育专业的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还承担着学院其他各教学单位的大学公共体育和素质拓展的教学任务。与多家体育产业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拥有拓展训练馆、攀岩馆、篮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形体房、游泳池等校内外实训场地。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师生多次参与: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国际马拉松、越野挑战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等赛事的裁判工作,并拥有从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等资质。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内的各项体育比赛多次获得很好的名次,为学校争得不少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