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高校助力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14点击量:

3月11日,由我校主办的“多方面助力,全方位育人,高校助力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召开。都江堰市教育局教研员沈婧、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周福林,天府新区教育科学院教研员满天、陈燕,四川旅投乐学公司董事长吴宇等到校,调研学校研学实践中心,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高校助力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发展规划。

 

来宾依次参观了我校研学实践教育实训室的艺术综合楼、素质拓展馆、古法造纸实验室、食品分析与安全、生物实验室、3D模型设计与打印室、汽车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等20个研学活动实训点位,对我校研学基地(营地)的建设理念、课程设置、发展特色、管理模式等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学校副校长邓春生、国旅学院负责人和来宾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都江堰研学基地(营地)建设现状,以及中小学实践教育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宾纷纷表示我校研学基地(营地)搭建了中小学实践教学优质平台,期望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人才培训、科普科创、文化研学等智力优势,深入挖掘校内实验实训、体育团建、设计艺术、文化体验等职教特色资源,由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牵头,协同各二级学院,组建了研学实践中心。与四川盼达菁英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注重发挥我校特有的绿色轻工优势和特色,并以小初高各龄段学习特征研发了系列实践类课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度30个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创建单位中,我校作为唯一的高职院校名列榜单。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助力我校研学基地(营地)系统化、规范化发展,加快推动校地企深度融合。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初赛

下一篇:竞技绿茵,激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