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健康有趣的定向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5-22点击量:

我系学生勇夺四川省定向联赛三等奖

3月30日上午由四川省定向运动发展联盟举办的定向越野比赛在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顺利举行。这次举办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四川省“定向活动”的普及与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定向,感知方向,让定向运动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本次定向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有百米定向赛和短距离定向赛,集体项目有团队赛。我们学校9名同学参加了这次的比赛,此次参赛对象还有四川省定向运动发展联盟会员、各企事业单位、学校、户外俱乐部的定向运动爱好者等。

                  

在参加比赛之前,我们学习过也普及了关于定向运动的一些知识,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野外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

在比赛之前,组委会的人员详细说明了比赛的注意事项以及规则,比赛分为了二十几个批次,我们的同学都被安排在不同的批次进行比赛,所以比赛中只能靠个人的辨识度、方向感、指北针、地图来完成。我们在比赛开始前做了充分比赛准备。出发后第一件事情是标定地图,标定地图就是为了使越野图的方位与现地的方向相一致。这是使用越野图的最重要的前提。

个人项目我们参加了短距离定向赛和团队赛,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也都顺利完成了比赛,在众多专业对手竞技的情况下我们的同学成绩也比较突出,比赛结束后,仁青拉姆同学得了一个三等奖。

定向运动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且对选手的体力及智力要求较高,我们的同学也为自己的成绩担忧。但是我们的同学都对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的热情也非常的高涨。在比赛中我们都学到了取长补短。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要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在学习中也是,在生活中亦是如此。

上一篇:奉献点亮人生

下一篇:2019年“畅想青春,畅想梦想”歌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