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5-12点击量: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2020年,对于14亿中国人来说
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
因为一场病毒的侵袭
俗话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疫情之下
 
我们再一次重 新认识自己
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人说,疫情就是照妖镜
照出了人间百态,照出了人性善恶
也考量着我们每一人

 

众多志愿者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看着钟老那双布满血丝泛着泪光的双眼,真让人心疼!本可颐养天年,怎奈心系苍生,耄耋之际还在冲锋陷阵与病毒厮杀。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前赴后继,以责任和担当奔赴疫情一线,与亲人挥泪作别,转身便以战士的姿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而我又怎能袖手旁观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的同学们是怎么做的吧!

 

休体18304班,成林桂

当初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刚好也在农村,因为农村青年劳动力缺乏。一些花甲之年的老人主动承担起了农村防控任务,走户宣传,守点。而我作为一个年轻人,更应该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因此我加入到社区建立的青年突击队中。我被安排在一个防疫管控点,对村内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工作不是很多,但是需要每天24小时的坚守。有人给我们送水,送水果。这所有的所有让我感到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我想说:樱花会再次盛开 ,武汉的人民会再次吃着热干面,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终究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休体18304,代科杨

因为疫情原因,我加入志愿者队伍想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早上8点集合在我老家木城镇的政府大门口集合,其中我也看到了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到行动中来。这次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有一家人在搬家的时候从楼上丢下来特别多的木头,我们实在无法搬动,于是团委就去询问是哪家丢的,通过挨家挨户的询问,终于问到了,同时他也对自己这种乱扔家具的行为感到愧疚。看着每个同学们为社会贡献后开心的笑了,我心里也乐开了花,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感觉让我充满了力量。
虽然自己现在并没有很多能力,我也想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活动中来,为自己的生活增加更多的光彩,这个志愿者活动能让我们变得更加满足和有成就感,我也非常喜欢这个社会和国家,希望我们的祖国恢复繁荣,度过这次疫情,地震压不跨我们,洪水冲不倒我们,中国只会越战越勇,加油!

 

休体18304班,周春宇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一边宣传,一边又主动到村劝返点参加执勤。到劝返点等待工作交接,打扫好劝返点的卫生,检查劝返点的消毒液、体温计、出入登记表等是否齐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何时回来?去干什么......"总是能听到清脆的询问声,我在坚守岗位过程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检查和消毒,对外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用实际行动保护一方平安。我不仅坚持为进村的车辆和人员做好消毒,还会细心的为废弃口罩丢弃桶、劝返点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切实保护好劝返点和自身安全,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休体19305班,罗嘉林

因为疫情太过严重,情况好转了时,我马上就加入志愿者想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早上8点集合在我老家岳池的凤山大门口集合,其中我也看到了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们,他们也一起加入到行动中来。街坊邻居们为我们的工作也是看在眼里,纷纷投来了满意的目光。一段时间过后我们换了地点继续清扫,很多婆婆,他们向我们询问了是干什么的。团委人员说:是祖国未来的火,是大学生,婆婆们都无比开心和喜悦,此时我也为我自己是一位大学生而感到了自豪,最后我们扫到了中午12点,我们一起拍照纪念了这次经历,看着每个同学们为社会贡献后开心的笑了,我心也乐开了花,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感觉让我充满了力量。
 
我也想有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活动中来,为自己的生活增加更多的光彩,这个志愿者能让我们变得更加满足和有成就感,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度过这次疫情,所以中国只会越战越勇,加油!

 

休体19306班,何友会

在一月十号回到家乡没多久就开始大面积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接着就是封村,再进行发口罩,还有出去买东西的安排,消毒等。因为人手紧缺我就自愿参加,和他们一起做这些工作,我们每天6点起床然后吃完早饭就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们给每家每户消毒,发口罩,发出行卡,再对他们讲解关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防御措施。然后再去村口守着,每天重复这些事情 。因为村里老人比较多所以做事要格外的认真负责,而且要有充分的耐心。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蛮有意义的。在村长的带领下,和党的领导下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难日可以奉献一点点力量!

上一篇:今天,我们毕业了

下一篇: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