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校李春明院长应邀参加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04点击量:

我校李春明院长应邀参加澜湄区域

对话·教育合作论坛

322日,2019年中国“澜湄周”子活动——“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在宜宾举行。我院院长李春明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在分论坛“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澜湄区域职业教育合作论坛”任嘉宾发言。

QQ图片20190327160849

本次“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是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中国—东盟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以“同饮一江水,共赢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已有基础上,充分整合澜湄区域国家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澜湄合作内涵,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推动澜湄区域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 这也是四川省首次在澜湄合作框架下举办的大型国际对话活动。

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澜湄区域职业教育合作论坛上,来自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等12所国外职业院校教育机构和我校在内的16所中方职业院校共同签署了澜湄区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

据悉,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简称澜湄合作),是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6国围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实施可持续开发和开展互惠务实合作,旨在深化6国睦邻友好合作,促进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缩小地区国家发展差距,助力东盟一体化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

 

上一篇:我校应邀参加国际教育交流座谈会并与阿曼苏哈尔大学洽谈达成...

下一篇:我校举办泰国华裔青少年熊猫之旅汉语文化体验营活动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