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载中心

2022年单独招生普通类面试大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03点击量:

一、面试目的
   通过职业适应性面试考查考生的基本素质、理解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发展创新能力等基本能力。
  二、面试要求
1、基本素质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能把握常识性知识,纪律性强,举止文明、待人礼貌;从容自然,心理素质好。
2、理解表达能力
   口齿清楚,表达清晰、流畅,能结合题目准确表达自己观点。
3、逻辑思维能力
   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重点,准确地表达个人观点。思维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具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4、交流与合作能力
   具有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能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发展创新能力
具有敬业精神,责任感强,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性思维能力,敢于开拓创新。
   三、面试内容
   主要考查考生对学校、报考专业以及专业相关产业的认识,对职业的认知,对时事热点、社会现象的正确理解与分析等,涉及学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社会现象等方面。
   四、面试方式
   面试方式:考生单独面试,现场抽取考题并现场作答,时间约为3-5分钟。
   五、计分方式
   面试总分值:满分为200分。
   分值分配:1、基本素质40分;2、理解表达能力40分;3、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50分;4、交流与合作能力40分;5、发展创新能力30分。
   各项得分合计为考生最后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