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篮球裁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5-10点击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员篮球裁判培训

2019419日,由都江堰篮球协会主办,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都江堰市篮球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

mmexport1555903201281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得到了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参加培训学员来自我校18级部分同学及各中小学、驻市高校教师、在校大学生以及市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篮球爱好者共76人,其目的在于强化业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及素质。

    mmexport1555817078838

 

本次培训地点在我校的多媒体教室和室内篮球馆,培训老师有:都江堰市篮球协会负责人:付祥智,成都市篮球裁判:何建,成都市青羊区教研员:江华。

   这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培训第一天是江华老师为大家教授小(幼)篮球的知识。

    mmexport1555817086431

其中讲授了小(幼)篮球的发展历史和来源,以及小(幼)篮球带来的影响一系列相关知识,让大家对小(幼)篮球有了一个很大的了解,收获也很多。(小篮球是一项使用小型篮球的儿童体育活动,它适用于6-12周岁的儿童。小篮球比成年人用球轻很多,篮圈比成年人用的低很多,球场也小一些。这些都是根据儿童人小、手小、力弱的特点,为便于他们进行活动以形成正确的投篮、传接球及运球技术动作而设计的。)

培训第二天就是由何建老师为大家讲解篮球法则的知识。

mmexport1555817107929

何建老师的这次讲授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了篮球的法则,也更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到了篮球比赛中犯规的判罚,这里面的收获是巨大的。

何建老师还进行了实践讲课,让大家更加地了解篮球法则。

IMG_20190421_111914

   后来我校还请来了校队的同学为参训人员做实践练习。

    IMG_20190421_094157 

培训的最后阶段就是笔试和体能测试,参训人员都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

IMG_20190422_161542IMG_20190422_161440

培训结束后,都江堰市篮球协会将为考试合格且成绩优异的学员统一颁发都江堰市裁判员和教练员上岗证、三级篮球裁判员证、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篮球项目)并录入都江堰市篮球协会裁判员、教练员人才库,以备选拔优秀人才参与第十六届北京华人篮球赛、都江堰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南峰水岸华府”杯篮球赛、都江堰市公益培训班及篮球进校园裁判员、教练员工作。

2019年都江堰市篮球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篮球项目)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感谢对本次培训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以及授课讲师的精心准备。本次我校参加的学生都在其中收获颇多,相应的裁判知识也提升了许多,往后我校会不定期组织有关篮球方面的培训,带给大家更多精彩篮球赛事,让我校学生及其他的篮球爱好者都能参与其中。

 

 

上一篇:2019年“畅想青春,畅想梦想”歌手大赛

下一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