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情满都江,非遗花开 ——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工会“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14点击量:

为了激发学院女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让更多的老师了解我国非遗技艺与传承非遗文化,体验非遗的时尚文化,3月8日下午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教师在都江堰雅楠缘金丝兰木博物馆开展了以“情满都江,非遗花开”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非遗茶染手工制作系列体验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解非遗文化,体会中国数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及中华文明的灿烂和伟大。随后,经过非遗老师的指,在场的所有女老师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茶染围巾作品。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对白色围巾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折叠、上色,染料的量由个人对色彩浓度的偏好自由掌握。经过一番设计修饰,原来普普通通的布料,经过染缸的浸染,变成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参加活动的女老师们也说:“茶染是我国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智慧沉淀。我们通过实际操作,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了茶染技艺的乐趣与魅力,也完成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匠心’传承。”女老师们用双手让非遗文化绽放美丽,将幸福定格在身边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此次茶染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女老师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活跃了节日气氛,还让女老师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促进了她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老师们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上一篇: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与成都纵览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校企...

下一篇:学校工会负责人及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院长一行赴江苏、上海开...